達文西知道其實許多考生都想要應徵約僱管理人員,但是因為對於監獄這個地方既感到陌生又害怕,又擔心不知道工作內容如何(雖然達文西已經有寫很多相關文章了,請點我

但是達文西覺得,我講的口沫橫飛,倒不如請第一次就面試成功的學來分享錄取的經驗及實際上班的情況吧,廢話不多說,請看下面文章:

 

 

學姊的錄取心得:

想要做這個工作的原因是想要考監所管理員,因此想先進去看看工作的部分,畢竟聽別人說、補習班說都不比自己親身體驗更好。

        應徵的部分達文西老師的部落格都有詳細說明,因此就不多說,自傳部分我也是參考達文西老師的範例,然後再請老師幫忙修改。

        面試前,我也看了老師的那本間所聖經,基本上我只有大概看過而已,當天我面試時,問題蠻像似的。

面試共有五位長官,一進去就是自我介紹,因為太緊張了,因此自我介紹大概只說了名字、想多學習等,面試的長官就說就只有這樣嘛!!我也就尷尬一笑。

問題一:為何要來、有做過這樣的工作、睡覺部分可以接受嗎?

我說因為想考,所以想先進來學習。之前沒有做過監所工作,但大學有做過宿舍管理員的工作。也是要輪大夜班的。因此睡覺部分是可以適應的。

問題二:有跟人吵過架嗎?

我說目前是沒有。另外的長官就說:對阿,84年次而已,還年輕大概沒有

問題三:覺得裡面的收容人覺得大概是甚麼犯罪?

我說大概是財產犯罪毒品犯罪這類型的。長官說當然也有一些殺人之類的但較危險的部分當然不可能直接讓你去,會有其他人帶著。

問題四:你知道裡面的工作大概要幹嘛嗎?

我說要巡邏、看收容人吃藥、看看收容人有無做一些危險的事情等(書本裡面有,但因為我沒有完全背起來,因此就大概說)

問題部分大概就是這樣,好像一個人面試的時間就大概五分鐘左右,時間到不管有沒有說完,他就會停了。以上就是我面試的過程。我是星期一面試,因為簡章上面好像說三天內會公告,我原本以為沒有機會了,而且達文西老師也說中女監很競爭,因此要放棄時,禮拜五我就接到通知問何時可以開始上班了。

        上班第一天,我就下夜勤了,工作部分科員都會派學姐帶,因此就跟著他們學習,有問題就直接問學姐們,我遇到的學姐科員人都很好,科員也會關心是否遇到困難之類的。

        工作主要部分就是戒護同學(收容人),巡邏等。細節很多要多注意,要一直走路會一直流汗,所以如果體力不好的可能會比較辛苦。其他部分就是你進來工作後,就會知道啦!!!大概就是這樣。

p.s應徵這個工作應該是沒有年齡限制的,我這一梯次的公告共7人,目前已報到4人,84.81.73.63年次都有。(3女1男)

 

 

學弟妹最常見的問題:

  • 工作時要穿制服嗎?

機關會給制服,所以是要穿制服的,鞋子部分就是一般黑色的運動鞋即可

  • 犯罪人會很兇嗎?

大部分同學受刑人基本上態度都是好的,少數當然可能遇到較情緒化的,但其實會有學姊在,或者你可以報告科員,所以應該是不用害怕的

  • 白天工作內容?晚上工作內容?

白天工作的部分包括提代接見提代看診提代上課等

晚上的部分巡邏寫簿冊等

  • 工作大概都在幹嗎?

戒護同學受刑人檢身走路等

  • 工作時需要兇犯人嗎?

不太需要,除非同學太誇張吧

  • 我是女生個子很小一個,可以做這份工作嗎?

可以吧沒有身高限制吧

  • 有學長學弟(學姐學妹)制嗎?

算有吧但其實學長姐們人都很好

  • 薪水實領大概多少?

我的約只有一個月所以我也不太知道。

達文西:實際薪水含值勤費可以領38500到左右。

  • 聽說有禮券?

聽說好像有

  • 達文西:每個機關都不太一樣,多跟少而已(最多可以到五萬,最少也可以到伍佰。)
  • 吃飯、喝水會不會不方便?

不會啊,都有休息時間

  • 夜間工作真的只要簽名、走路?

大部分時間真的是

  • 加班會很嚴重嘛?

我也不太知道耶,我剛進去而已

  • 達文西:其實這個也是看機關喔~等到機關人力補足加班就會減少,但是看守所的加班一定會比監獄多。
  • 會建議想要考監所管理人員的人來做看看嘛?

會,可以提前知道自己考進來到底要做些什麼工作,

可以先看看自己是否有辦法把生理時鐘調好,畢竟有些人很重睡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