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看這篇就夠!!!

 

應徵監所職代方法及注意事項(秘密提供提高錄取率的訣竅)

大家好,我是達文西

今天要跟大家討論監所管理員職代的應徵方法及後續錄取後應該要注意的事項,最後只要有留言達文西再提供提高錄取率的方法,絕對有效!(因為我身邊很多朋友都是靠這幾招錄取的)

首先,我們簡單討論一下,為什麼要去應徵監所的職代以及其福利如何??

應徵監所職代原因:

1.避免發現自己其實不適合監所環境,監所的環境講實在話畢竟比較封閉,因為在戒護區裡面是不可以使用手機的,對外聯繫靠公用電話。

2.先了解一下裡面的工作內容,避免對工作產生誤解或是太高期望,工作就像達文西在這篇十分鐘了解監所管理員工作及考試講的,很廢很輕鬆,但是畢竟不是所有人都喜歡這種工作,有些人喜歡動腦或是與人接觸。

3.存錢,並累計公務休假年資  : 你沒看錯,當職代的期間內是可以在你未來考上公務人員後(不管是不是監所或是其他公職機構)都可以累計休假年資,且一般來說監所職代的薪水,大概是外面一般公司小主管或是南部傳產中階主管的薪水了(普遍來說)。

4.好了,接下來我在介紹一下監所管理員職代的種類有哪些,就像斯斯有兩種,瑤瑤有兩個也都有兩顆,別人有郭富成我們只有李富城,差一點似乎差不多,事實上卻是差很多。

 

監所職代分為兩種:

  • 專案約僱-這種職代基本上會在年底考試年初聘用,例如106年年底考試,107年年初聘用),這一種比較有保障,你可以做一整年不用擔心備換掉。且有機會給你國旅卡跟7天特休假(但這要看每個機關不一定)。
  • 職帶約僱-這一種是機關報考試院機關有缺人,且考試院核准該用人計畫後,並增加此缺額(簡單說就是明年考試有這個缺額),但是這種缺額一般時間都很短3-6個月,通常在機關補人進去後(也就是考上的正式職員補進去後你就要失業了)就結束工作了,但是明年有缺你依舊可以去應徵職代。
  • 職務代理人的薪水:
  • 280點為基準(但是縱使你做50年還是一樣),換算成薪水就是新台幣33908元(但需要大學畢業),如果是高中生的話26642元(但是一般不會請高中生,除非是為了用特定的人),但是一般機關的招考資格都會限定大學畢業才可以招考,上述的薪水是底薪如果再加上夜班津貼、執勤費、加班費、作業獎勵金等零零總總,平均一個月都可以實領35000以上(因為每個人勞健保扣款不一,所以我只抓大概值)
  • 好~大家有一定的概念後,我們趕快進入正題以免被說拖檯費…
  • 如何應徵職務代理人呢?STEP BY STEP教學
  • 首先你要知道,如前所述職代有分兩種,且其應徵的時間不一樣,如果你是要應徵專案約僱的話,請於年底的時候,去各個監所的網站電子佈告欄看看應徵的資訊。如果是一般的約僱的話,則不定期到監所網站上查詢(如圖)

達文西我建議3410月這幾個月份都可以問看看,會比較有機會,但是還是要看各機關的用人狀況這個有時候真的不一定

 

0.PNG

 

 

當你錄取後,機關會在公布有錄取的人,並請你在規定的時間內到機關面試(如圖)

  • 1.PNG

    2.PNG

  • 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面試囉~登楞!

    面試的時候,通常是你一個人面對好幾個面試官(如圖),基本上大概面試時間都是3-5分鐘而已,大概也都是講一些有關你的學歷、工作經歷等等之類的...但事實上你會不會錄取有幾個很關鍵的要素,學歷、工作經歷、有無做過監所職代、遇到危險或是收容人攻擊你的時候應該要怎麼辦阿等啦裡拉雜的。但事實上在看過你的書面資料後,會不會上大概就成定局了,為什麼呢?

4.PNG

 

試想如果你是面試官你要用什麼人呢?是已經當過職代且有經驗的人還是沒當過職代又沒有經驗的人呢??答案可想而知了

另外一種專案約僱的考試步驟跟前面差不多,只差需要考試,那很多人一定想要問,文西哥到底是要考什麼東西呢?這麼多科我怎麼會準備的完,我就是沒有考過才想要來作看看阿,還要我考試

等等~各位考生莫慌莫著急,其實專案約僱的考試內容其實也很簡單的~~考什麼呢???

一般來說每個機關考的內容不一樣,但主軸會抓在兩個科目

刑法(申論題1題加上選擇題10題左右,或是2題申論10題選擇)

監獄行刑法(有看過一些機關出過4題申論 或是10選擇10題是非題的)

 

 

彩蛋:監所限定福利跟津貼:

  • 什麼還有地下賄賂??30年前或是演港劇我敢說一定有,但是各位考生現在是中華民國106年了,賄賂的機會極低且你也不敢拿啦!那麼還有什麼福利呢?
  • 作業獎勵金:監獄有作業就有作業獎勵金(依據監獄行刑法第33條法令規定作分配)。
  • 生日禮券:一般來說現在生日禮券大概都是1500元。
  • 合作社禮券:看機關性質及大小,如果是看守所大概一年1500元禮券,如果是監獄的話則有機會上看萬元禮券,但是依舊要看機關大小。
  • 員工合作社:因為收容人有購買物品之需求,所以機關裡面有設立合作社,合作社賣的東西都比外面機關便宜一些,且如果是監獄還有自營麵包,便宜料又多。

 

  • ~說了這麼多口都渴了,以上資訊對於應徵職代應該清楚不過了,如果還有想要知道的,可以留言在問我喔~!
  • 另外達文西的監所職代聖經已經出版了,歡迎有意投入監所行列的各位可以參考喔~~(網址再這裡,請點我
  •  
  •  
  •  
  • 好了今天就到這裡,我是達文西,那們我們下次見!  Da Vinci   2017.12.12

 

arrow
arrow

    vic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